脆皮小饼

当命运再次兜售春光,我还是愿意上当。

【白羊】爱了很久的朋友

写出来让羊爽一哈的产物
+++
01

等汽水赶到酒吧的时候程洋已经喝得稀醉了,小团地窝在皮质沙发的角落,面前的桌上摆满了空酒瓶。汽水记忆里程洋很少喝酒,喝醉的次数更少,可此时人面颊晕红一片,正对着空气摇摇晃晃地举杯骂人渣。


“喂,你还好吧。”汽水终于看不下去了拍了拍程洋的肩。


“好你妈人渣死了我告诉你,别跟我逼逼叭叭的傻逼东西。”


合着没认出自己来。汽水感到一阵无语但也拿程洋没什么办法,伸手往人眼前晃了晃软了声调好生好气地开口:

“我是水。”


“啊?水啊。”程洋觉得原本模糊的视野终于有点清晰了起来,酒吧的灯光有点太过晃眼了她一时间视线没能聚焦。面前站着的人穿了身亮色的橘黄跟过家家似的,与这里的其他人格格不入。

“你要不要喝啊?”

汽水顺手就从程洋那儿接过了玻璃杯,她从没喝过酒,怀着好奇心抵着杯壁喝了口,不好喝,还呛喉咙。汽水看着杯口人残留的口红印用唇贴上去又喝了一小口。


这下她觉得还行了,带点甜,是MAC的巧克力味儿,还能欺骗自己这是个短暂的吻。


02

等汽水拖着程洋回家的时候已经半夜,程洋嚎了一路,歌也唱过话也说了一堆,汽水几乎觉得耳朵要起茧,现在到家了也不安稳睡觉,上蹦下蹿的让人头疼得很。


“还睡不睡了啊!”


“不睡不睡睡个屁!”


喝醉酒的人总是不讲理的,汽水叹了口气自己钻进被子里,退了步问:


“那抱着睡行不行啊?”


怀抱里很快钻进个人,身上还有未挥散的酒味但汽水难得的没觉得难闻,程洋细细软软的头发蹭得她有点痒。喝醉酒的人都是这么可爱的吗?汽水在心里问自己。


也许不是的,这份可爱天下只有一份罢了。


03

被人抱着睡的时候总能感受到自己是被爱着的,至少程洋是这么觉得的。她突然想起了以前的朋友们对她的评价,说她像只刺猬,渴望关心却又小心翼翼得保持距离。


“可我的刺都为他拔了啊。”程洋记得当时她窝在汽水的怀里嘟囔了这么一句,汽水是怎么回应她的呢,模糊印象里她一下下拍着自己的背就像儿时妈妈哄孩子睡觉那样,入耳是一句轻飘飘的“没刺也不要紧,我会保护你”。


04

后来她们过了一个很好的夏天。坐公交回家的日子毒辣的太阳晒得人又热又困,汽水装作不经意地把程洋的头按到她肩上,光从窗户外透过来像是将这段很难见天光的暗恋也照得亮堂了。

双休日两人躺在家里等外卖,偶尔也会为哪家好吃和减肥的问题困扰。一起讨论哪本脆皮鸭最好看、新的墙头是谁和接下来要一起搞哪个cp,程洋老是喊谈恋爱哪儿有搞cp来得快乐。在下午就把空调温度调到最低睡个漫长的午觉,汽水总喜欢提前一分钟醒来偷偷亲身边另一人的侧脸,被发现了也打哈哈笑着掩饰过去。在朋友的位置做什么都能随心所欲,一旦越了界限就很难说了。


也许之后程洋也会交个男朋友,在失恋的时候再给她打一通电话。
但爱是无数次的求救信号,谁能说不是呢?


END.

@日偏食导师
太久没写文很呆滞&我的姐妹们都要每天开心!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20)